— 光环国际-项目管理PMP —

IT行业里一枚程序员的PMP备考经验与心得

我叫韩龙,现居住于乌鲁木齐市,在IT行业里做一枚程序员,从毕业到现在已经工作四年了。

在来到现在这家公司之前,当过一段时间的项目经理,当时就有报考PMP的想法――拿到证书可能在行业内有更多的底气。之后,来到现在的公司,公司领导鼓励我们报考PMP,并且承诺报销考试费,和自己之前要考PMP的想法不谋而合。又由于公司响应的人比较多,所以就决定和培训公司去谈费用,最后接触下来,和光环国际谈到了一个比较合适的价格,所以就选择和同事一起,果断报考了。

报考之后,我先和之前考过PMP的朋友做了沟通交流,了解了一下基本的流程和考试难度。又听闻光环国际的老师会不断督促我们学习,于是就等待中开启了备考PMP的经历。

在拿到书本资料之后,光环的老师就给我打了电话,说已经给我邮箱发了邮件,里面有近期的学习计划。我打开邮箱里的资料,哇塞,竟然有甘特图,把备考PMP当作一个项目来做,还蛮新颖的,感觉不愧是专业的PMP培训机构,顿时有了爱之初体验。

接下来就进入了漫长的读书生涯,由于白天要上班,只能在晚上看书,每天晚上看书到凌晨两三点。后来看到光环的老师在微信群里发了Kindle版的PMBOK,就每天在上下班的途中也看书,期间,光环的老师有打电话过来询问看书进度。每一次的询问都像是一种鞭策,就好像我在当项目经理时,每次快到里程碑时,询问项目进度,以便进行风险分析与应对。每次,结束通话,都感到时间紧迫,要更加抓紧学习了。

再后来,终于看完了书,进入到了看视频的阶段,首先看的是张丽博士的视频讲解,简直是催眠神器,看了5分钟,就有睡意,看一个小时,眼睛就再也睁不开了。后来把看视频的时间调整到碎片时间,效果好了不少,张丽老师就好像巴尔扎克笔下的女主人公,只见她缓慢的生火,烟充满了整个屋子,就在昏昏欲睡时,突然一枝火柴擦亮了,升起了熊熊大火。初看枯燥乏味,到后来发现即全面又成体系。

再后来又看了杨述老师的视频,清华的老师果然不一样,经常从自己的实际经历举例,让人印象深刻,寓教于乐。

最厉害的就是张立台老师了,直播时自带水印“光头说”,没那么多套路,张口就来,针对考题,实乃我国应试教育之精英。

说到在光环最大的收获就是成功通过了PMP考试吧,还在群里认识了一群逗B,让考PMP的过程变成了美好的回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