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环国际-项目管理PMP —

自己真的通过了PMP考试,欣慰之余平添了几分莫名的感叹

当清晨醒来收到来自美国PMI六点发送的主题为“ congratulations”的邮件时,当时还有几分不确定是否真的通过了考试,直到看到自己的成绩才确定自己真的通过了考试,欣慰之余平添了几分莫名的感叹,回想自己从开始准备考试到考试通过真是一段艰辛但是充实的日子,我是山西省太原市的一名项目初级项目经理,工作一年之余,通过这次的考试自己有很大的收获,接下来我分享一下这几个月的备考心得与学习PMP的收获。

依稀记得自己是从三月份决定报考PMP,找了一个朋友进行咨询,他强烈推荐光环国际的培训班,因为光环的培训班通过率极高而且服务良好,无论是班主任还是辅导员都体现了极高的素质,我听取了他的建议报考了光环国际,最终通过四个月的学习与努力取得了一个5A的成绩。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模拟题需要在电脑上做,不能留下笔记,对日后复习不太方便。

这四个月以来还是比较艰辛的,因为上班没有时间看书和视频,基本学习视频的任务都是上下班在公交车上完成的,这样就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保证自己的学习任务没有遗漏;同时光环国际学习群有辅导员和学习战友,每天都可以在群里分享和学习知识,通过和大家一起讨论和学习,对于相关的知识点理解更加深;在这四个月最主要的是努力解读PMP教材,理解书上的重点知识,学习从未见过的专业词汇,比如头脑风暴法、德尔菲技术、蒙特卡洛分析、计划评审技术等等。正是通过这样完整的学习,才取得这样的成绩。

通过学习五大过程组和49个子过程对自己的工作和学习还是十分有帮助的,首先,自己在做项目计划的时候通过专业的工具和技术,计划更加合理和更符合逻辑,在实施阶段也比较符合计划,因此项目进展比较顺利;其次,自己识别风险和应对风险的能力相对来说有所提高;最重要的是领导交给的任务也能很快的完成,效率明显有所提高,可以节约出时间做其它事情,经常被领导夸奖,感觉生活都很幸福啦呢。

虽然考试已经结束,但是学习项目管理相关知识不会停止,自己会积极参加相关管理的有关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项目管理水平,成为一名更加合格的项目经理,并在实践中不断应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