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环国际-项目管理PMP —

大学老师的PMP备考经验与心得分享

一、基本信息

行业:医疗卫生;岗位:医疗器械研发;工作年限:8年。

二、学习PMP的原因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大学老师,大学老师可能在外人眼里是很轻松、很受社会尊崇的职业。但由于专业现状(化学专业),以及国内高校教育的实情,我们经常做实验到半夜,第二天还要给本科生或研究生上课,体力和脑力严重超支。2017年8月,我决定离开学校,希望把自己所学的知识从“书架”转到“货架”上。2017年12月入职现在的公司,刚开始只是做研发,相对轻松。2018年6月,我被公司任命为医疗器械研究所的所长。从底层研发员工,一下子站到了领导层。
刚开始还比较激动,觉得自己是领导了,一定要大展拳脚,干出一番事业。慢慢地,问题就出来,由于自己不懂管理,手下的组员开始不配合自己的工作,任务不能按时完成。同时在安排项目进度计划时,由于自己的盲目乐观,差点给公司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2019年初,我觉得有必要学习项目管理的相关知识。正在有方向,但又不知该如何着手的时候,我以前带过的一个研究生给我打了电话。她问我要不要报考PMP,组团报名有优惠。那时候是第一次听到PMP这个词,由于工作的迫切需要,我决定和自己的学生一起学习PMP。

 

三、选择机构的理由

自从决定学习PMP后,前期的准备工作,比如找培训班、找资料等,都是我的那位学生在忙活。对比通过率、师资、规模等信息,她最终确定了两家-光环和卓越,让我选一家。说实话,我对这两家一点都不了解,不知选哪个好。当时我们的一个原料供应商是深圳光华伟业,觉得“光环”和我有缘,所以选择了光环进行PMP学习。

 

四、在光环学习最大的收获

(1)通过了PMP考试,获得证书;

(2)认识了一群陌生而又有相同目标的朋友。

 

五、对远程课程的整体感受

非常喜欢杨树老师的课程,PMP正式考试前听了3遍,杨老师讲课喜欢画图,尤其是曲线图,用数学的思维去解释各种现实问题。

张立台很逗,讲PMP很风趣。可能是杨述老师讲课的方式与我的思维比较接近,很容易就接受了。到张立台老师时,听起来有些费劲,只有一模听了,后面的实在坚持不下去。

很荣幸分到曹春雁老师班,曹老师很负责,经常打电话、发邮件等督促我们学习。

对于光环的课程模式、教务服务体系都很满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