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环国际-项目管理PMP —

我的光环学习之旅-没有拿到5A,但能拿到证书也算是对得起自己的努力了

一晃眼,PMP成绩已经公布一周有余了,想想这三个月的学习,感慨万千。

大概2019年2月下旬,深知“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加上公司也有着鼓励员工学习提升的良好环境,我跟我的小伙伴一起商量选择了PMP学习,想要提升自己项目管理方面的专业技能。

 

说干就干,我们在网上查了很多家考试机构通过参考对比,最终还是选择了光环的网络课程。原因有四:一是有同事曾经在这里学习过,体验不错;二是它是一家上市公司,感觉比较靠谱;三是师资力量也很优秀——清华大学的杨述老师、张立台老师;四是网络课程方便我们在空闲时间去看视频,而且后续的线上活动积攒PDU也是比较方便的。

选中目标后,2月底就报名了,然后等班主任老师建立班级群以及发电子档的教材和寄纸质教材过来(pmbok6为主教材、还有辅导教材和题库本等,好像一共6、7本,是顺丰快递给学员的,纸质版+电子版都有;)。不得不说,在拿到快递,拆开快递的那一瞬间,我是惊呆了——这本书也太~~~厚了!!

虽然它不久后就变身成了这样:

教材过来后,按班主任发的学习计划甘特图开始了半个月的预习。预习期间看PMBOK这本书,感觉像看天书一样,明明写的都是中文,但我却读不懂是什么鬼。后面再结合杨述老师跟张丽老师的视频学习,渐渐明白了书中的内容。

这里特别建议后面的学友们,可以大概看一套练习题,明白题大概是什么样的——因为与我们平时想像的考试题型不太一样,了解了模式后,先扎扎实实将书过一遍,然后一边看视频,一边对着书上的知识点进行理解。比较难理解的可以自己弄个纸做好笔记夹到书里面,后面再去看书的时候就很好理解了。

这里特别要讲一下杨述老师的视频课,个人感觉非常好,特别容易理解。每个视频控制在10分钟以内,看的过程中有大量的有趣的案例帮助我理解记忆基本不累,视频过后还有小结总结知识点。了很多知识点比方:

再到后面随着视频和练习的完成,班主任每天也会在群里发题给没空做题的小伙伴每天有机会参与讨论。这大概是每天班上最热闹的时候了,班上的同学们大多都会出来一起做题,一起讨论,氛围特别好,这种互动方式个人非常喜欢。也建议后面的学友们积极参与到里面,因为你只有掌握了知识点,你才能讲出来123来,你讲的别人也能听懂了,那你这个知识点就OK了。

学习到后期的时候,书本基本是已经看过两遍的了,也是开始刷模考题、冲刺作业的时间了。重点主是刷题之后的复盘,回到书本中找到知识点,并做好标记,这点对帮助知识点的理解记忆真的非常有效,本身做笔记的过程也是记忆的过程。而且可以看到哪里标记的次数多,哪里就是后期的难点跟重点。标记的具体方法后面班主任也会讲,比方:一模1.表示一模中的第一题,这样子来标记在知识点的旁边。有些常考点,可以用索引贴标记一下。

这里要提醒后面的学友,电脑端及手机端可以将电子版本的PMBOK保存起来,利用碎片时间来看,而且到后期查找知识点的时候也是比纸质书查找起来要方便很多,重点是便携以及节省时间。

随着时间的减少,会比较紧张,一开始很怕自己考不过,但同学之间会相互鼓励打气,真的给了自己不少的信心。其实真的上到考场后反而没那么怕了,从容做完题出来考场后,感觉如释重负。真的特别感慨——高考可能都没这么用功!

后面等待了差不多一个月,看到邮箱里面终于有了一个Congratulations开头的邮件后,胸口才终于舒了一口气——闭关修炼三个月没白学!虽然有些小遗憾——没有拿到5A,但能拿到证书也算是对得起自己的努力了,不后悔。

最后在这里感谢班主任老师们不停在背后为我们风险,盯紧我们的进度,不断提醒督促我们学习与鼓励给我们信心!!

感谢杨述老师,张丽老师,张台立老师呕心沥血的课程讲解,帮助我们学习。虽然现实中没有见过面,但也算是您三位的网上亲学生了,很荣幸,希望有机会见面!感谢我最亲爱的学友们,谢谢你们这三个月学习中的陪伴与帮助!

给你们一个大大的么么哒!(づ ̄3 ̄)づ╭❤~


评论

202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