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环国际-项目管理PMP —

PMP认证感受-看到了网站上属于自己的大大的“Congratulations ”

经过三个月紧张而富有挑战的PMP学习和备考和一个月期待而激动的等待,我终于在10月初看到了网站上属于自己的大大的“Congratulations ”!回顾这三个月的学习,学习与理解了PMI的众多概念与思想,同时自身项目管理的水平有了新的提升,也发现了平时工作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对今后的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

对于PMP学习和备考,我认为对于像我这样已经工作几年的学员来说,最重要的是安排时间和精力,要静下心去看书、做题,不能浮躁,按照老师的要求和安排认真学习。

我在2018年5月报名参加了PMP远程培训,销售咨询的李蒙老师耐心的解答我的问题,为我讲解了PMP远程培训的概况和PMP考试的介绍,她很专业、耐心,给了我一个能够通过远程课程也能高效学习的最初印象。最初选择培训机构时,纠结选择当地面授班还是网络远程培训班,经过李蒙老师的讲解,我相信了机构的专业性、责任感。

接下来,正式进入学习阶段,最初被邮寄来的一箱子书震撼了,艰难地搬到办公室,想着竟然要在短短三个月内学习这么多,顿时心里出现一丝丝担忧……很快,班主任陈宝玉老师通过电话第一次联系了我,并详细地介绍学习计划、负责地帮助我树立PMP学习信心,认真学习必将一次通过。

初读PMP教材,看着枯燥的文字、发散的逻辑结构、生疏的概念和术语,真的太容易犯困了。跟班主任老师沟通,老师说大部分学员都有类似感受,但是要相信自己坚持下去,即使有些内容暂时不理解,也要坚持看书,是自己脑中形成一个完整的概要印象。

就这样,很快到了第一次模拟考试的时候,我达到了备考计划要求的分数。结合班主任老师的建议,我决定参加9月PMP考试,提交了考试费用,鼓励自己一定要一次考过。

接下来我按照老师的要求,认真听模考解析的课程视频,在书上标注考点位置,如“一模1题”。

认真记录自己模拟考试答题情况,可记录多次复答的情况,比对各章节、每章多次答题的正确率,如下图。按照学习计划,尽量按部就班的学习,相信书读百遍其义自见,不必死记硬背,不必焦头烂额,这样不但利于备考,而且还能真正理解书中内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