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环国际-项目管理PMP —

我的PMP备考心得-相信自己!Nothing is impossible!

经过4个月的备考和1个月的等待,总算拿到了最终的结果:4A1T,虽然没有拿到5A,但也收获了自己想要的结果,也算对自己过去的几个月的努力有了一个交代。感谢组织的信任,下面就我在备考的过程中的一些感受分享给大家。

个人背景介绍:base北京,央企工科男,工作较忙,家中有一个不满一岁的baby。

报考PMP的初衷:本身自己的日常工作就是项目经理,因此很想通过PMP考试的备考过程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另外身边越来越多的同事朋友都在备考,因此自己也不甘落后。

选择光环的理由:在我报考时,身边的同事基本分为两种:一是在淘宝上找一个代报名机构,突击几周迅速通过;二是报名正规机构,按部就班认认真真备考,学习扎实的理论知识。

个人比较认可第二种方式,而选择第二种方式的同事,基本都选择了光环,刚好可以帮助同事积攒pdu,因此就选了光环,同时又因为家中有baby,没有办法拿出整段的时间去听课,因此就选择了远程班。

以上是一些背景情况,那么接下来就说说我是怎么备考的。

一.利用碎片时间学习:我的备考的节奏基本时按照光环设计的节奏来准备的:5-6月看书并做作业一,7-9月三次模拟加作业题期间返回去看书。但因为家中有baby需要照顾的原因,我没有整段的时间去拿来学习,因此只能巧用碎片时间去看书学习。

比如:上班时间,趁没事,就拿出书看几页;晚上回家孩子睡了之后,做做题;出差等飞机,也可以掏出手机来看看视频。没有时间硬挤时间,长此以往也慢慢养成了有效利用时间的好习惯。后来慢慢发现,并不是时间变多了,而是我把它们利用了起来。少了打农药吃鸡的时间,多了看书看视频的时间。

二.多总结多提炼多归纳

PMP考试说白了属于一门文科类考试,虽然要求很强的实践经验,但也要学会应试。首先我们要读书做题,熟悉常规的理论知识,之后便要经常复盘并总结。

比如:把自己总结的一些考点和规律总结在一个笔记本上,经常拿出来翻看;考前一周不要再沉迷于做题(当然冲刺题除外)而是要腾出时间来默一遍所有的ITTO图和工具与技术(我在前一天听从辅导员老师的建议默了一遍,个人感觉非常有用);再比如把群里发的一些典型试题和老师们归纳的照片归类放在一个文件夹中,没事时经常拿出来翻看。

三.不要纠结不要纠结不要纠结!

这一点感触太深了,因为上升星座是处女座的缘故,因此天生爱纠结(哭泣)。在三次模拟的过程中,我的成绩分别是141 143 141,基本无波动,而且明显感觉一模的状态最好。为什么呢?总结下来就是越学到后来越纠结。

大家也知道PMP考试选项的特点:感觉哪个都对又哪个都不对。因此学长在这里奉劝各位学弟学妹,千万千万不要纠结。做模拟题及复盘,重点在于整理总结知识点,而不是关注每一次模拟的分数,最关键的还是最后一次。另外,正式考试中也是这个规律:除非有十分的把握,否则不改答案!

备考中最大的困难:当然还是学习工作家庭三者之间的平衡。单身的朋友们应该庆幸,这个时候就体现出单身的优越性了!在我备考的期间,也是宝宝成长很需要人照顾的一段时间,庆幸我的爱人和家人都给了莫大的帮助和支持,才能让我有时间在回到家后安安静静地看会儿书,也有信心有动力坚持到最后!期间也想过放弃,有了下一次再说的念头,但是转念一想,还是咬咬牙一次性考过吧!

在光环远程学习的整体感受:远程学习不比现场,更多的是要自觉,也没有办法和老师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创建学习小组。因此建议有条件的同学,还是以选择现场班为宜。

当然,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老师都非常非常的耐心贴心,经常半夜还在群里解答大家的问题,在此也向他们表示感谢!

最后送给学弟学妹们一句话:相信自己!Nothing is impossible!

评论

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