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环国际-项目管理PMP —

【越努力越幸运】PMP学习心得

其实我是一个对考试充满恐惧的人,在我看来大多数考试都是运气不好差才几分通过。直到这次学习了PMP才真正体会到:努力了,做好准备了,结果都会如愿的。

在互联网通讯行业呆了多年的我,感觉自己缺少了一些资质来证明自己,通过同事的介绍,决定进行升级考PMP。同时也打破自己对考试的恐惧,想成为一个越努力越幸运的人儿。所以在报名之前给自己立下的目标,希望自己通过学习PMP课程达到两点:

1、 建立项目管理知识体系,为了将来职业发展的需要

2、 在过程中掌握学习方法,为了以后学习的路程奠定基石

考虑到自己自学能动性比较差,所以选择了光环国际来进行系统的学习,当然也不排除同事们对光环的高通过率的好评。从5月份的报名到9月份的考试,四个多月的培训和备考,让我理解了PMP,熟悉了项目管理,让我收获了成功的喜悦,特别感谢光环的老师,感谢班级一起努力的小伙伴,虽然大家都是在远程网络中交流,但是每个人都愿意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回顾过去,有以下几点是我攻克PMP认证最好的帮手,也会是给未来的自己武装起来的好装备。

1、 看书是必须,结合视频讲义,双剑合璧!

从开始PMP上课到最终考试前,算来我其实完整看了2遍书。第一遍是首先在预习阶段,粗略的翻一遍书,将基本的过程组,相关的工具技术,重要的基本概念混个脸熟,虽然看起来都比较陌生吃力,但是也能够对PMP的整个知识体系和要点就大致的领会。

第二遍就是在跟着老师的视频讲义,如果书是coffee,讲义就是伴侣,搭配起来效果更佳。讲义的一些知识书本上是没有的,或者说书上的内容不容易理解。将相关章节看一遍,工作日晚上基本每天一到三个章节的啃书,保证有2个小时左右的阅读时间。

2、 习题虐我千百遍

习题是很好的帮助记忆,巩固知识点的方法,让我进行了全方位打击。所谓不破则不立,再被习题虐了千百遍后,更牢固的知识点记忆,更完整的解题思路也呼之欲出。同时每周末花一天的时间做一份模拟考试卷,培养考试感觉,做到真正考试的时候心态平静、临危不惧。

3、 归纳总结最重要

一定要结合书本上的PMP知识点整理和ITTO,自己在纸上能够梳理和画出来,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是自己真正学习到了,同时提高了不少复习的效率和质量。还有微信群上答疑解惑,各种思想碰撞,都是知识补全和记忆的好机会。

虽然在整个过程中时间比较充裕,但这充裕的时间也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阻力:容易懈怠,出现学习疲劳感。这个时候也只能找到自己的节奏很重要。学习其实是个很独立的活动,每个人都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

首先,建议将计划平摊到天,不累而且有效果,通过日历每天打卡,心里有成就,也能知道自己书看了多少,题看了多少。

其次,自己做个阶段目标表,每个阶段实际的情况;通过阶段性的目标完成情况给自己动力和鞭策。

最后,利用吃饭的间隙多看看班级的微信群,有时别人的问题也可能是你的盲点,老师也会分享一些精华在群中,同时,当每次想偷懒的时候看到大家都踊跃的问问题,就会怕落后,打起精神开始奔跑。

付出的精力和辛苦总会有所回报的,回首过去的四个月时间,都是为自己喝彩的一次经历和旅程。也值得庆幸的是选择了光环国际给我带来了快捷经的学习效果,而对比另外一个朋友选择的培训机构,提到他平时做的模拟题都和考试完全不一样的形式,就觉得自己时间和金钱都没有浪费!选择对的,提升效率,努力前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