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环国际-项目管理PMP —

PMP备考心得体会-没有解不开的难题也没有攻不破的墙壁

PMP学习体会一、 学习原因

对于已经工作6年的“老员工”来说,无论在什么阶段,多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工作问题,虽然凭借着更加成熟的经验使自己面对问题时候得处理方式变得更加从容和效率,但是新的问题也一样会层出不穷的出现,归根结底是因为没有一个整体的管理体系来支撑自己的行动和方法。

偶然间在同事书桌上看到了《项目管理》这本书,经过与同事的交谈了解到,早在很多年前美国就已经把对诸多项目管理的经验以及方法汇总成了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并且以考试的形式授予项目管理从业者的标准评级,这个评级对于从事相关项目管理工作的人来说含金量不言而喻,但我认为对于从事非项目管理的人来说也一样受益匪浅,因为其实生活就是充满了大大小小的项目而形成的。因此我决定找一家专业机构来更加深入的了解这项技能,并且最好可以获得相关证书。

二、  选择机构

有了学习的决心便开始在网上寻找针对《PMP项目管理》相关的教育培训机构,期初有很多眼花缭乱的机构供我选择,但经过细致耐心的询问以及调查后,最终选择了这个培训机构,原因有三:

1,周边的朋友有很多都是获得了其证书的项目经理,而他们在备考时选择的机构就是这家。

2,在与客服询问相关问题时候,客服给出的解答以及回应的态度使我非常满意,并且对光环有了很大的信任。

3,在网络上调查了一些机构相关的评价,评价均优。

三、  备考方法

开始学习PMP时候对于枯燥乏味的文字很是反感,更多的时间放在了看视频和做题上面,使得自己的基础知识非常松散。以至于在第一次的正式考试时候不幸落榜。无奈进入二次考试的复习阶段,但第二次考试的备考时间远不如第一次的时间充沛,于是我开始分析自身的学习方法是否存在问题。

最终我总结了一套适于自己的学习方法,首先在基础知识方面必须要有足够的认知,可以忽略细小的知识点,但是大的框架必须熟知;其次在每一次的模拟考试后,针对错题整理出问题的统一性,并且回到书本和视频讲解中细致学习,记住相关知识点,计算题必须不能出错;最后结合三次模考以及最终冲刺题的准确率针对性的冲击错题的知识区,并且尽可能的提高自身的阅读速度,以避免因为考试时间不充分而导致的紧张和焦虑,从而影响正确率。

四、  总结

没有解不开的难题也没有攻不破的墙壁,虽然PMP的考试没有那么容易,但是只要你决心要学会,那么就一定可以完成你的目标。在这期间,光环的班主任、辅导老师、视频讲解老师、考前辅导员等等相关的老师们为我们取的好成绩而付出的心血尤为重要。无时无刻的帮助与关怀,细致入微的服务与提醒让我们每一个人都非常感动。最后感谢光环,感谢每一位老师,谢谢你们的帮助与付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