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环国际-项目管理PMP —

PMP考试学习的五大过程组总结

学习PMP背景:

随着工作环境的变化,公司业务的发展,PMP对认证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一定的帮助,而且我们公司鼓励我们作为项目管理者积极的去学习,考取相关认证。

打开百度APP,查看更多高清图片

学习PMP的目的:

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管理能力:由原来的野路子(自我总结的经验)变更为更具专业性的方式方法去管理项目。并且在与客户、领导、同事之间的交流显得更专业。

通过PMP考试,提升自身含金量: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一定帮助(升职、加薪等),也客户参与更高层次,规模更大的项目不断的磨练自己,积累经验。

学习PMP的过程:

第一阶段——启动

想要学习PMP考试,需要做市场调研,如何报名,如何有资格参加考试,通过与咨询师的沟通,申报PMP考试需要有培训机构协助,自己去报名是无效的,通过沟通也了解了我们培训机构的师资力量等。

第二阶段——规划

考试时间每季度1次,4月份参与报名,但是通过自身评估和对PMP的了解明确在6月份通过考试有些困难,所有通过和导师沟通转班至9月份班,这是在对未来工作的规划、学习的规划进行了一定的安排和思考做出的决定。

根据当前工作的时间,合理规划和安排相关的学习时间,每天晚上抽出一部分时间看视频,每天白天工作闲暇时间在办公室看视频,双向结合进行学习,因为周末必须回家配两个孩子,所有周一至周五的晚上时间是很珍贵的,尽量安排好公司的会议,客户的应酬等。

第二阶段——执行

按照老师给的甘特图,结合自身环境按照计划推动学习计划,在学习过程中总结日常的实际工作的不足。在学习的过程不断的给现场同事传递知识,加强记忆,尽可能的吸收相关的知识点,在模考后按照老师的指导,观看讲解视频,对三套模考和作业进行反复的温习。

第三阶段——检查

通过机构的模考对自己掌握的知识程度进行检验,通过反复的答题来理解和学习知识点。同时班主任也主动打电话和我沟通,了解学习进展和方式方法,对我给予了一定的指导。

第四阶段——收尾

通过近5个月的学习,对通过PMP有了一定的信心,这段时间的努力没有白费,而且通过考试的这个结果也有效的证明了这一点。

总结:

首先我要感谢机构的咨询自给我介绍了这么一个好的平台,然后也为我能够加入机构感到荣幸,在学习期间对我所有的咨询都能逐一解答,甚至还有1V1的电话沟通等,让我感受到了师生之间的温暖,虽然相隔千里但不影响我们之间的距离。在此我再次感谢全体老师给予我的帮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