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环国际-项目管理PMP —

PMP项目管理网络学习心得-伟人有言,学习使人进步

伟人有言,学习使人进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学习的途径和方法进一步丰富,远程教学,网络课堂成为在职学习的一种新常态。不知不觉,为期三个多月的PMP网络培训学习已经结束,我也顺利通过PMP。回顾这三个多月来的学习,感到既紧张又充实,通过这次学习,使我收获了许多。

从时间划分来看,自5月初报名到6月份正式开课之前,是自主学习网络视频课和看书,由于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项目管理知识,因此我是按照章节,先看章节视频,知道大概内容之后再去看课本,把不懂的问题记录下来,再看一遍视频,这样来的。

六月份正式开课的时候我已经把视频都看了一遍了,接下来就严格按照老师安排的进度执行,完成每周作业,自己梳理项目管理计划、所有的工具和技术等,一模我考了136分,算是不低了,但是呢,后续我对模拟题的分析特别是错题的分析不透彻,对相关的知识点没有仔细的学习和分析,导致我在后续的二模和三模中成绩并没有有效的提高。

值得推荐的是,我们班级群会针对每次的模拟考试中错误率最高的40-50道题由专门的辅导老师带着大家一起梳理和讨论,帮助大家梳理思路,答疑解惑。幸运的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顺利的通过了这次考试,下面是我这半年以来的学习体会。

首先,提高了项目管理水平。对照此次培训的目标,可以说已经基本达成。通过学习,既了解了现代项目管理的基本概念、最新进展以及项目管理的内涵、方法、特点,同时透过案例研讨增强项目管理技能,学会了有效的项目计划的制订方法。

课程学习比较侧重项目监控、项目评审的主要内容与方法,通过案例分析,初步掌握了风险管理的主要内容及其分析工具和规避手段,掌握了项目组织与团队建设的主要方法与技巧。在管理组织形式,管理模式,管理方法选择,项目管理评估等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管理过程中也能够从多个角度掌控进度,规避风险,初步成为具备较高水平项目管理能力的项目经理。

其次,加强了学员之间的交流。我们班级添加了微信群,每天都会有同学在群里提问,有关于知识点的,也有具体问题的,同学们都会很积极的进行解答和讨论。没时间参加讨论的同学也会抽时间爬楼去学习。同时,群里有班主任和两名辅导老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会进行专业和全面的分析解答,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

第三,网络培训学习提高了我的自学能力,这次学习没有教师的当面讲授,是学员自己通过网络进行学习,这就给自学提供了空间。我每次都利用闲暇时间或上下班路上的碎片时间,观看视频课程或者教材,通过这次学习,极大的提高了我自主学习的能力,为我在今后工作中进行继续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虽然这次学习收获很多,但也有一些不足之处。首先,对知识的理解不够透彻。由于平时的工作比较繁忙,所以只能抽出空暇时间来进行学习,而且时间安排比较紧,3天一个模块,所以就没有很多时间来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另外感觉有些知识理论性较强,理解起来较为困难,因此有些知识理解不够透彻。其次,由于学习时间有限,有些同学发到微信群里的问题,我没有时间参与讨论,失去了与他们学习交流的机会。

这次培训学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习的过程中,始终强调理论和实践并重,事例鲜活,有的甚至可以在工作中直接借鉴使用。最后,也希望今后能多参与一些这样的培训学习和论坛交流,因为项目管理技术更新也是很快的,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掌握最新的知识,把工作做得更好!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