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环国际-项目管理PMP —

大型通讯项目管理者的PMP心得

我在中移动工作,公司现在成长为大型企业,开始面临部门各自为政的情况,迫切需要打破部门墙,横向拉通针对市场需求提升效能,因此,大家都开始转型,学习PMP管理成为必要的事情。我已经工作了18个年头了,从一个普通的技术人员成长为部门管理人员,为了提高自己我更迫切的需要学习新的管理知识。

但我们的工作总是很忙,在考虑了学习时间、学习地点和学习方式后我选择了机构的线上课程,可以自由的分配学习时间。学习方式有视频观看、微信群线上问答、做题解析三部分,学习过程是挺辛苦的,但仍然能够根据学习进度和试题解析分析自身情况,做到针对性加强。

杨述老师的视频讲解真的很幽默,通过形象的比喻、细致的分类,结合PMBOK指南系统化的讲解了重点,对我的学习帮助挺大的,尤其是杨述老师的微视频,更浅显易懂。

通过了本次考试,我想对后面学习的同学说一下,我最深的感受是真的要理解问题的本质,无论是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还是考试中遇到的试题,其实最重要的是我们理解问题的本质,这个问题问的是什么?这很重要,不要被长长的问题说明所迷惑,抓住重点,了解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才能选择正确的方式方法。张立台老师的试题解析就分析的很清楚。我在试题解析学习中主要看的就是张立台老师对试题的分析思路,我觉得这个更重要,因为学习PMP不仅是学习规则,还是学习一种思考方式。我认为这对我通过PMP考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这也是我在学习过程中最大的收获。

说说我的备考经历吧,给大家做个参考。前面说过,我的工作很忙,其实我没有完全做到光环所发的学习计划甘特图中要求的学习进度,我只按照要求完成了视频的学习并完成了七套模拟题,通过模拟题的解析再回过头来看书,只看重点或出现问题的部分。

因此我总结了两点分享给大家:1、建议是先通过一模的题目来抓考点先复习,复习完这部分再接着看书。相当于,一个池塘的鱼,告诉你这里多鱼,先捞,有空再往其他地方去捕,会更有效。模考阶段发的题目涵盖了90%的考点。而且你看完书再来做题可能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2、永远不要放弃学习,不管你的工作有多忙,总是有时间学习的,你的每一步都影响这结果,调整好心态,通过行动坚持。

最后我祝愿正在学习的同学们能够顺利通过考试,我希望光环不要解散5A班,在今后多搞一些互动的活动,通过群内的同学、老师相互讨论学习共同提高,谢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