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环国际-项目管理PMP —

PMP考试后收到了PMI的邮件,恭喜通过!

1.学习PMP的理由

公司组织过项目管理的短期培训,老师讲的很生动,让我有了系统学习项目管理的念头。

2.选光环的理由

同事和朋友都是在光环学的,都说不错。我事先也借了同事的《成功通过PMP》先看了看书,觉得书写的不错。就这样我和老公就一起报名了光环。

3.在光环学习最大的收获

我是远程班学员,比较明显的收获是有几百名同学一起学习的互相帮助及互相督促的作用吧。大家在群里讨论学习心得,困难,还有几个学霸总会给大家整理资料和攻略。让我掉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圈中。偶尔看看群里的讨论,我本来想休学一天,都十分不好意思,逼得我不得不好好学习。

4.对光环课程的整体感受

“好”就一个字。

杨述老师把复杂拗口的《PMBOK指南》讲得浅显易懂,课程内容简洁流畅,有时还风趣幽默,确实是好老师。

张立台老师,我们爱称“光头张”,他的串讲课非常关键。记得他说爱因斯坦那就话:如果给我1小时的时间来回答一个决定我生死的问题,我会用55分钟来搞明白他问得是什么。在考试时读懂题问得是什么,想考哪个知识点,然后有针对性的选择答案,真的是关键啊。按这个思路做题,正确率提高不少。

光环的教学服务也非常到位。每周学习进度邮件跟的很紧,还有老师定期打电话来跟进学习情况。记得我家里有事,没能按时参加二模考试,第二天就收到了措辞严厉的跟进邮件。

“距离正式考试只有:40天了,你现在还没做完二模,打算什么时候做呢?后面还有三模。而且你只要多延误一天做二模的时间,就耽误多一天你去分析和复习的时间。”

怎么样?看了以后脸红不?我能通过考试,和光环这种紧密跟进督促直接相关。任何人都有惰性,尤其在职学习,难免会给自己找理由休息一下,真的很感谢光环老师的严厉!

5.对光环持续完善升级的建议

PMP可能是机构最经典的课程吧?课件最完善,老师力量最强,教学体系最完善。希望能多一些这样的经典考试培训课程,如果想考其他证书,光环也有PMP这样效果,我们老学友会持续支持的。

我是来自思齐班1904的学员,在上海的一家自动化行业的公司担任系统工程师一职,工作年限6年。

由于公司业务对象大多为医院客户,公司产品安装时会涉及基建这一块部分。项目中由我们的代理商指派一名项目经理(有很多是从驻地工程师转岗为项目经理),我们公司派出一名调试工程师,设备安装由合作的第三方施工队完成。

经历过几个项目后,感觉到代理商的项目经理大多不专业,工作态度比较敷衍,一心只想关闭项目,而不考虑项目质量,范围等其它内容。

甚者,有些项目出现项目经理同时处理多个项目,导致调试中的项目不在现场的情况,这样一来作为现场调试的专家,我,必须承担更多的职责。协调项目上的人员和其他安排。

之前做完项目的感受就是,各单位分工不明确,施工标准不统一,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

所以,我下定决心,要改变这一现状,系统地去学习项目管理课程,做一个项目上的专家。

一个机缘巧合,听闻同事之间说起了PMP一事,就开始网上攻略,慢慢地了解到PMP是怎么一回事。

又一个机缘巧合,我在网站上填写一些报名信息后,第二天就接到了光环国际老师的电话,进一步了解了PMP课程与怎么获取证书。

由于项目出差时间比较长,无法参加双休日的课程,光环的老师就给我推荐了远程学习班,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

4月初到6月考试,我经历了三个项目,一个在西宁,一个在南京,最后一个去天津出差两天。下班后,我放弃了电视,放弃了和客户的酒局,一门心思扑到PMP学习当中去,啃书做题,循坏播放。

在线试题计时答题,做完再复盘。成绩呢,如下:134,122,138,124,124,117,140。总之成绩不算太差,可又是在几个边缘徘徊。

最后冲刺阶段,严格按照光环的复习计划,认真执行。

模拟题过程中,我还发现一个重大风险就是,涂答题卡后,我剩下的时间不多,所以考前我制定了1小时50题的速度计划。

然而在最后考试时,我也是刚刚完成200题,光环指南中,做50题涂50题的小方法很重要。

机构课程的最大特点,个人觉得就是有计划性,而且我也严格执行计划。

考前准备的两根能量棒根本没有时间去吃。考完,等待监考老师来收试卷,我才拿起一根能量棒,饥饿地咀嚼着,而此刻我已经开始欢呼了,因为我知道自己能通过。

就在上一周,收到了PMI的邮件,恭喜通过!

第一时间跟家人朋友分享了喜悦后,我又回到了PMP的路上,继续走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