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环国际-项目管理PMP —

PMP心得-为了更好的包装自己,提升自身价值

报考PMP也是一时兴起,一方面为了增强自己项目管理方面的专业性,更好的做好产品;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更好的包装自己,提升自身价值。

在同事的推荐下选择了机构,并由于个人在家休产假的原因,选择了线上课程,线上最大的优势就是学习时间可以自由安排。

在整个学习PMP的过程,最关键的是要跟着班主任的进度完成对应的学习任务,因为班主任相对于我们自己而言,还是很有PMP辅导经验的,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总比一个人埋头苦干好得多。我就是跟着光环的学习进度一步步走来,最后考试获得了5A的理想成绩。

在学习PMP的整个过程中,最大的困难应该就是时间安排不过来的问题。一边要照顾宝宝,一边要学习。宝宝比较挑人,我不在身边有时会放声大哭,因此总是看书看到一半,中途要去照顾宝宝,没有特别充足的时间学习。如何高效的学习,就非常重要了。总结四点,认真听讲,好好看书,积极思考,认真做题。

张立台老师的授课培训让我获益良多,每一堂课都认真的听,在课堂上积极思考,尽可能让自己与老师的思路产生互动。张老师讲课常常以例子来讲,形象生动。在此过程中,也能跟自己的实际经验相结合,在细节的把握上就会更好。

PMBOK精讲结束后,有专门的考试串讲环节和模考环节,考前串讲过程一定要重视起来。老师在串讲课上进一步强调5大过程组,49个过程,我觉得这个过程就是重新梳理思路的过程,非常重要。老师反复讲,书要看3遍,我觉得书一定要看,老师的课一定要好好地听,同时要跟自己的工作进行对照印证。

培训中心给大家准备了模拟考试试卷,每套试卷比对真正的考试,200道题,让大家对考试有所感知。记得老师说,希望大家在日常做题的时候把时间控制在每50道题45分钟以内,因为在真正考试的过程中,大家就会更为谨慎,会犹豫,这个在考试的过程中真的是有体会的。在如果时间多,当然题目做的越多心理越踏实,如果没有时间做太多,那么老师在串讲过程中带着做的每一套都需要认真做。老师建立了学习群,分享了很多材料,多种途径指导大家学习,APP视频的讲解材料我觉得就很适合自己,时间不足的时候,可以看,与自己的学习过程进行印证。

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建立与自身的工作经验相结合一直是我觉得最重要的部分,看上去好像跟书和考试无关,但我觉得很有帮助的部分,跟大家啰嗦几句。第一个是如何看待项目管理知识体系考试这个事情,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其实是把在项目管理中涉及到的方方面面做了一个有机的结合。

在学习过程中,如果能够比对自己的项目管理经验,与书中的理论知识相结合,就便于理解记忆和验证,这样的话,项目管理知识的学习,就不再是背书,也不是一种负担,是一个交互的印证过程。有了这个认知,后续的理论学习、考试准备就不会觉得迷茫。

最后感谢机构的专业和认真,使我一次性通过PMP考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