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环国际-项目管理PMP —

光环远程PMP考后心得

说起这次备考PMP,应该算几年来迟迟未完成愿望的一次机缘巧合。多年前就了解PMP,即便当时公司给报销考试和培训费用,但我固执的以PMP通过率高为由进而推断其含金量低。所以当年宁可花费大力气考了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这也给今天才考PMP的我留下了些许的遗憾。

由于近两年职业发展触到天花板且招聘机构越来越多的把PMP当做一项特殊技能作为优先考虑事项列入招聘需求,考PMP的愿望又逐渐浮上心头。

经过和光环国际咨询顾问王冲沟通,王冲老师详细的给我介绍了光环PMP的培训体系和课程设置,这个了我很大的信心和决心。综合考虑工作和学习的时间,最终选择了光环PMP培训远程班,开启了PMP的备战的序幕。

备战前期由于今年6月份是教材改革后第一次考试,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再加上教材一直迟迟不能出版,眼看就要到考试报名的截止日期,于是开始犹豫是否要推迟考试。这时还是光环1803远程班的班主任李冬霞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决心和信心,光环给我们做了这么周密的课程计划安排,准备了这么完善的课程学习资料,我有理由相信把时间和精力交给1803远程班是最好的选择。于是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报名缴费!

接下来就是没有回头路的备考和学习。在备考过程中,我严格按照光环的课程计划安排来执行,但是中途因为学习时间有限,进度落下了很大一截。这时我还是有限保证老师安排的主要学习内容一定要学完,所以在以围绕《PMBOK指南》指南的基础上,我认真听了张丽老师的精讲视频,按时参加了三次模拟考试并对错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和讨论,再有就是认真完成了张立台老师的考前串讲视频。

这几部分的学习内容是构筑我顺利通过PMP考试,拿下5A的核心基石。其次,我还想强调的就是学校小组的重要性,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战斗力的团体,是保持学习状态、激励着我不断前行的巨大动力。每次遇到错题或不理解的知识点,我就及时发到群里,辅导员和同学们都会热心的给与解释和指导,这帮助我理解了很多单靠自己捉摸不透的东西。如果有其他同学在群里提问,同样我也会毫无保留的给与解释和讨论,这更加激发了我的兴趣和战斗力,同时也更加深了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运用。

有了前期充分的准备,坐在考场之上才会胸有成竹。6月下旬,正式一个天气渐渐燥热起来的季节。考试当天我早早的按班主任老师指定的时间来到考点,此时考场外面已经聚集了大量人群。没过多久监考人员开始安排签到和入场,正式开始这次为期4个小时的战斗。根据平时模考的经验,一般时间都会有所赋予,所以考试的时候我准备把整个考试分为4个阶段,也就是每完成50道题就填涂答题卡并休息5分钟。

但到正式考试的时候却事与愿违,可能因为读题太细,导致前50道题就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以至于没有时间休息匆匆进入下个阶段。就这样正常考试仿佛时间都非常紧张,根本没有休息和上厕所的时间。等做完全部题目并涂好答题卡后,距考试结束仅剩10分钟时间。所以平时在模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答题速度。

考试已经过去一段时间,成绩也已经正式公布。和自己走出考场后的预感一样,5A足以证明,成绩确实不负有心人!PMP培训,我选择的机构是专业的并且是值得托付的!

此文为光环国际PMP学员撰写,为保护学员隐私,文中内容有删减。


评论

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