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环国际-项目管理PMP —

合格的项目经理家属,要避免的3点误区

我是一名项目经理家属,大家都叫我王嫂。

 

我们刚认识那会他就是项目经理,当时我很投入,每隔半小时就给他发消息:

过了一分钟他没回,他在干嘛?5分钟他没回,他手机没电了?1小时他没回,跟别人鬼混去了?2小时他没回,不会是被气死了吧?1天他没回,完了,我要守寡了…

 

后来我慢慢习惯了,你丫的爱回不回,我知道他除了项目没空忙别的。从怀疑到信任,以下是我的一些经验,也是作为一名合格的项目经理家属,要避免的3点误区。



误区一

 忙只是借口,他不爱我了


问他在干啥?忙。啥时候回家?忙。周末出去玩?忙。

“你怎么那么忙啊,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被拒绝地久了,心里肯定会有这种想法,这也是项目经理的家属经常有的一种感觉。作为一个过来人,我还是很幸运的,老王是真的忙。他经常说自己忙成狗,可人家狗都没他这么忙。

 

他整天忙什么呢?忙开会、忙计划、忙风险、忙BUG、忙需求、忙汇报、忙招标、忙招人、忙算账、忙进度、忙加班、忙交付、忙出差…真的是拿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

 

以前发信息他基本都秒回,还浪漫的说:秒回不是碰巧,是我在等你。后来,慢慢变成了10分钟、1小时、半天、甚至连回都不回。其实,项目经理要开会要开车要做PPT,还要和一大帮人撕逼,每天能活着回来就不错了,就别指望他秒回信息了。

 

作为家属也没必要胡思乱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尤其是做项目经理的,问题和项目一个接一个,狂轰乱炸着他们的脑子和身体,能应对好这些就已经很不容易,感情方面少给点压力吧。

 

另外,我们也要工作,也要挣钱,也有社会角色需要扮演,也能感受到工作压力。有时候忙不是借口,更多的是不能推脱的现实和责任。

 


误区二

 整天不回家,他爱上别人了

 

老实说,这种情况是可能存在的。


项目经理又帅又美,说话又好听,难免引起别人的关注,他们极有可能从一个项目,爱上了另一个项目,或同时爱上了两三个项目。出现这种情况时,不用担心,他们的时间会越来越少,没空花心,当然也没空陪你。

 

但他除了项目,只独宠你一人,根本没时间考虑别的。

 

另外,你看他那稀疏的头发、突出的腰间盘和深陷的黑眼圈,还有人要他吗?



误区三

 我不如项目重要

 

在这里真诚的坦白一下,从PM圈子举办过的N次相亲活动来看,项目经理们是真的很想很想很想找对象!项目只能安身立命,唯有对象才能共度余生,项目经理对对象的重视程度绝对大于项目!

 

但为什么会经常出现“工作优先于对象”的情况呢?

 

因为,项目经理要吃饭、要生活,还要给另一半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要为了自己和对方的未来努力。最主要的是,项目各方给的压力,让他们不得不先顾项目。既然选择了,就要做好,尽管累点,但有成就感。他们对工作饱含热爱,经常为了工作牺牲与对象相处的时间。


所以,看在项目的份上,还是选择原谅他吧。

 

经常觉得,和项目经理谈恋爱简直就是在和空气谈恋爱,没有早晚安,也没有语音聊天、视频聊天、文字聊天,节假日连礼物都没有。有的只是「我今天要加班」、「我今天有点忙」、「抱歉,今天来不了了」…

 

可就因为他这么忙,所以才没空花心、没空花钱、没空移情别恋,更不敢不爱你,除了项目就只有你了,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荣华也是你。家属们一定要多理解、多担待,好人做到底吧。

 

最后,劝告有对象的项目经理,你一定是上辈子拯救了世界,这辈子才有了愿意陪伴你的对象,请好好珍惜!

 

项目经理请自觉转发到朋友圈,让你的家属看到…



转自PM圈子


评论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