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环国际-项目管理PMP —

PMP心得-学习,是一生的功课,见证更优秀的自己

非常感谢光环提供这个平台,分享一下自己关于备考PMP的心得体会,也总结一下自己的学习经验和通过总结。

 

听说PMP这个词应该是在4年前的时候了,那个时候对项目还是个模糊的概念,只知道它是从事项目管理比较权威的认证,可是随着自己工作平台一点点的拓宽,在加上这几年的经验积累,职业规划也一点点偏向管理岗,觉得学习项目管理知识太重要了,就这样又加深了我要学习项目管理知识的渴望。

 

2017年,通过网络平台,了解到光环国际在项目管理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就加了光环孙俪老师的微信,通过老师的介绍,大概对光环PMP的远程培训有个初步的了解,可是由于工作的原因,并没有报名,真正决定报名已经是2018年9月份了,时间仓促,为了自己能够顺利的通过12月份的考试,也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和小规划,每个人的学习方法都不一样,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下面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的备考经验和总结

 

目标:

掌握PMP领域知识,了解5大过程组(以后工作中会用到),顺利通过PMP,不求5A,只求通过。

 

计划:

 

关于看书:

1、早上8:00-9:30分是看书时间,下午17:30-19:00看书时间,21:00以后看视频教程,每天周而复始。

2、下载APP管理圈,交通工具从轿车换成地铁,每天早上在地铁里(上班的路上)做管理圈的试题,周而复始,每天坚持。

3、PMBOK从熟悉章节到掌握知识点,最少看4遍,通读一遍,精读两遍,细读一遍。

关于做题:

1、老师发的课后习题,反复练习,不求掌握,只求寻找做题的感觉和巩固章节知识点。每周最少一遍(包括4-13章节的练习题)

 

关于模拟考试

1、一摸考试并不理想,刚刚到老师要求的及格分数线,二模也不好,三模考了146分

模拟试题,反复去做,到考试时,每一套模拟题都做了4遍以上。

 

冲刺阶段:

结合视频和pmbok取其精华,保持做题的感觉和判断题干中的知识属于哪个领域,直到进入考场。

 

关于考试

早上一定要吃饭,考试时间4个小时,不补充点能力怎么行呢,考试时不要耽误时间,按题序做题,不建议跳越性答题,因为时间真的不够,到时候怕你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考完感觉自己答题一般,还是有点小忐忑的,这时不要担心,耐心等待成绩就可以了,因为你所付出的努力,PMI一定会还你一个惊喜的,我虽然没有5A,但也是4A通过了考试,感谢光环。

 

总结:

只要根据光环的学习进度安排,完成老师留的作业计划,配合上自己的小规划,持之以恒,坚持到最后,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

很喜欢光环的光头博士,讲课幽默,通俗易懂,最主要的是发型很帅。哈哈

学习,是一生的功课,见证更优秀的自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