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环国际-项目管理PMP —

我的PMP备考经历

2019年1月18日,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4个月的备考结果终于出炉了,在看到光环北京备考群里的同学们收到邮件后,就一直不停的刷新自己的邮箱,最早发出信息的是6点43分58秒由五组的薛智刚同学,在刷邮箱的过程中心情是可想而知的,一个个同学陆续收到邮件的信息在qq群里频频出现…终于在10点14分,盼望已久的邮件收到了,紧张的情绪终于释然了。

我与PMP认证的结识源于一档求职的电视节目《非你莫属》,一名求职者找项目管理的工作因不懂PMP是什么而求职失败。对于不太了解PMP的我在百度上搜了一下,尽快补充了感性认识,之后通过对比培训机构最终选择的“光环国际”—专业的PMP培训机构,搞通过率,有自己的教材,清华大学的专业老师。

刚拿到《PMBOK》和《成功通过PMP》的时候,对着两本厚厚的新书,心中有些亢奋,憧憬自己以后努力学习通过PMP的过程。然而二周后,那股激情已经被厚重的书本和生涩的各种知识点冲淡,很难想象自己能坚持到最后的考试。就在这个关键节点,我收到了光环报考海淀班主任于晓娜老师的邮件,介绍了学习计划进度、学习方法,并提供了qq群,在群里得到了往届优秀学员的指点,虽然我在群上说话少,但非常留意辅导员的意见。

随后,5天的课程开始了,强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和台风,使我逐渐丰富了我所理解的PMP架构。杨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令我对于PMBOK的理解基本没有太大的障碍。随着5天课程的结束,我对项目管理的理解有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个时候再看PMBOK,已经不感觉到生涩,而是一种莫名的兴奋,每看一次书都会有所收获,对自己的缺少的知识点进行了补充。

接下来的三模阶段,最重要的是通过大量的题目,摆正自己对于项目管理的学习方向,找出自己的缺点。一模成绩131分,二模成绩146分,三模成绩140分。由于春节的缘故,三模的成绩没有提高反而下降了,这不得不引起我的警觉。  经过一模、二模的、三模的训练,虽然考试的心态已经比较平和了,没有之前的紧张,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平缓而细致的心态,但也不能放松。在接下来三复习中,重点放在错题的回归上,也在光环于晓娜老师的指引下,调整好状态。

考试前一天要保证自己有充足的休息。以四模的心态轻松应考,再一次历经4小时人生中最常时间的考试。


接下来就是等待通知的日子……

于是有了开头的一幕。

回首四个月的备考经历,并取得了成功,最应该感谢的是于晓娜老师的正确指引,其次是光环的专业培训,还有自己的努力奋斗。


再次致以诚挚的谢意!

此文由光环国际PMP学员撰写,为保护学员隐私,文章内容有删减。


评论

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