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环国际-项目管理PMP —

成功贵在坚持-PMP有感

看到周围的同事在朋友圈陆续晒出自己的证书,我也想考取PMP证书的想法持续有一年多了。但去年实在是太忙了,加之听说这个证书费用比较大,如果一次考不过,重考的费用也不低,所以心里一直犹豫不决。今年工作理顺了还不太忙,正好身边已经考过的同事给我强烈推荐,听说是网络视频授课,老师很负责,考试通过率很高,我终于下定决心报考,以便能够在这不忙的一年多学一些知识。

通过同事的介绍,我顺利完成了在光环国际的报名,但是在选择考试日期上,我又一次陷入两难。是选择6月23日的考试呢,还是选择9月份的?因为当时已经3月底,我没有信心可以在2个月的时间内通过考试。

我把我的担忧给光环国际的张老师说了,出乎意料的是老师听了我的情况后,反而对我非常有信心,断定我只要跟着光环国际的甘特图学习,通过考试的几率是非常大的。于是乎,在老师的不断鼓励下,虽然我也很忐忑,但也本着放手一搏的心态,选定了考试日期,进入了备考阶段。

由于是视频课程教学,所以白天不能在办公室学习,晚上就是我的固定学习时间。我把所有的视频全部看了一遍后,再把辅导书看了一遍,之后进入了模拟考试阶段。总共4场模拟考试,我每次都认真参加,并且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答题。虽然每次的模拟成绩并没有达到老师说的保险线,但我并没有气馁和沮丧。

因为在备考的过程中,我逐渐发现,这门课程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忙。它的很多观点,思路以及理论,和现实工作是紧密相连而且相通的。比如对比它关于项目五大过程组的理论,我在实际工作中也是按照启动、规划、执行、监控、收尾来开展的,所以说很容易理解,因此在学习中也就比较省时省力了。

但即使这样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有一些细节的知识点,是我以前没有听说,用过的。我把所有模拟考试中做错的题,全部摘抄在一个专门的笔记本上,重点加以背诵记忆。我也特别喜欢张立台老师幽默风趣的模拟试题讲解,每一次考试的讲解我都看了少于四遍,基本达到了只看了题干,就知道对应的答案选项了。

由于备考的同时,我还要负责带小孩,因此也是比较辛苦的。经常都是我下班回到家,赔孩子玩耍到9点半,然后交给妈妈哄睡觉。之后的时间就属于我。从10点钟我学习到12点钟,然后洗漱上床睡觉就这样坚持了两个月。中途我也好几次想过要偷懒,但一想到补考费我就立马又振奋了精神,投入到了战斗中。

最终,我以5A的成绩通过了考试。高兴之余,我也在总结自己此次能够在较短的时间通过考试的原因。

有以下两点:

1、得益于机构的课程安排以及老师们负责的态度。视频课程编排的比较贴近实际,也对应考试的知识点;老师们通过电话,微信的方式一直在督促我们学习,特别是黄老师特别温柔,很有责任心,给予了我很大的精神鼓励。

2、学习贵在坚持。通过不断的坚持,专心致志的完成阶段性任务的成就感确实很值得回味。我现在已经养成了,在较短的时间内集中力量完成目标,然后转战下一个,周而复始。我相信回过头来看,不知不觉中,自己就会取得很多之前都意想不到的成绩。

总之,很感谢老师们以及支持我复习考试的家人。学无止境,以后我将在不断提高自身知识的道路上继续坚持下去。

本文由光环国际PMP学员撰写,为保护学员隐私,部分内容有删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