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环国际-项目管理PMP —

我的PMP学习之旅

初识PMP光环

大概是在2018年的1月份左右,我看到了公司下发的关于PMP认证的通知,当时并没有多大的感觉,认为这些个证书根本与我毫不相干,反而会拖累自己的工作。大约过了一个星期,突然有一个同事也是好哥们,问我PMP培训费交了没,我说我根本没有理睬那封邮件,于是乎哥们就苦口婆心的劝说我:“PMP很重要,对你现在从事的项目开发工作很有帮助,更重要的是一单通过考试,公司报销所有的费用,另外你也可以陪老哥我一起学习呀!”在他的纠缠下,我妥协了。于是晚上下班回去就百度了一下相关信息:

PMP指的是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它是由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PMI)发起的,严格评估项目管理人员知识技能是否具有高品质的资格认证考试。其目的是为了给项目管理人员提供统一的行业标准。目前,美国项目管理协会建立的认证考试有:PMP(项目管理师)和CAPM(项目管理助理师)已在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认证考试机构。

然后查看了培训机构:

光环国际成立于2001年,从项目管理起步,现已成为专业的IT管理培训机构,是专注于培养IT经理人的行业深耕者,是新一代IT技术的前沿传播者,是IT在线教育的成功实践者。

我想了想,靠谱的培训机构+靠谱的脑袋+报销=可以报。

一波三折的学习过程

交了费用之后,本以为可以像以前上学那样,交完学费就可以立马拿着本书跟着老师的讲解,顺顺利利的就学完了。然而,寒风凛冽的二月份除了一份学习计划,没有所谓的纸质书,有的只是一份《PMBOK指南》第六版PDF文件。电子书看起来很累。与此同时,我按照班主任的要求,加了学习群,按照老师要求的学习进度,认认真真的看了一遍《PMBOK指南》,然后忘得一干二净。一直到三月份,焦虑的我拿到了光环的讲义,拿到书的感觉,舒服多了,然后就开始跟着视频一起学习,然而理想的学习状态持续了不到一周,我和另外一个同事迷上了一网游,一下班基本就去网络世界称王称霸了,学习什么的都是浮云。期间,也偶尔抽时间去看看视频,翻翻讲义,也不至于班主任打电话来了一点进度都没有。

这样放羊式的学习状态持续了快一段时间,又收到了《成功通过PMP》。可能是太久没有用心学习,内心愧疚,然后就快速的阅读了整本书,讲了一些学习及项目管理知识,顺便结合了一下自己手头上的项目,很是受用。知识总是这样,在用的时候才觉得那么神圣,那么伟大,那么的欲求不满。期间,又看到了一篇关于时间管理软文,尤其给上班族指出了一条光明大道即利用好9点到11点,这两个小时,当然除了加班狗。我是一个很喜欢学习别人优秀习惯的人,于是乎拒绝了朋友浪迹网游的生活。九点前疯狂玩耍,加班,一到九点就开始认真的学习,中间休息十分钟(虽然远程视频有休息时间,但那远远不够),到11点准时下课。

期间,参加完关环组织的优秀学员分享直播,有为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我按照章节,划分了阶段复习计划。大概到五月初左右,我看完了所有的视频。感觉一身轻松。

难受的模考

第一次模考,我刚学完第7章,分数为83分;

第二次模考,刚学完所有章节,分数为112分;

第三次模考,复盘完了所有考试题,查缺补漏,分数为132分;

班主任打来了电话,危险通知,我也很焦虑,但后面有老师组织了一个常错题答疑活动,和同学们一起讨论,解决了我很多匪夷所思的题,同时也有学习优秀的同学会在群里讨论一些题目、答题技巧,很是受用。所以,在后面重做1、2模拟题时,基本上都会到160分以上。虽然不高,但是这集思广益的法子,还是很受用的。

最后的胜利

6.24日在奋斗了一个多月之后,迎来了决战之日。考试很舒服,因为每道题都能读懂,有些题甚至还见过,个别深思熟虑之后也能找到些眉目。实在没有办法解决的,就只能祈祷被上天眷顾,属于那神秘的25道题。心态,有时候真的比实力重要的多。

七月下旬,考试结果出来了,5A,我赢得了最终的胜利。感谢所有老师、同学,还有奋斗的自己。


此文为光环PMP学员所撰写,为保护学员隐私,在文中对于个人信息有所删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