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环国际-项目管理PMP —

2018年PMP®继续认证的过程是怎样的

作为项目管理领域含金量最高的证书,PMP®认证考试每年以25%以上的速度递增,足见人们对项目管理的热情。不过,了解PMP®认证的朋友应该都知道,PMP®认证并非长期有效的,每三年需进行换审。那么,2018年PMP®继续认证的过程是怎样的呢?

说到PMP®继续认证,这就牵扯到PDU的积攒。PMI®要求PMP®持证者在三年周期内获得最低数目的60个PDU,并在完成PDU积攒后,提交PMP®继续认证申请。

PDU,即专业发展单元,是对结构化的学习活动的时间的衡量。简单来讲,1个小时项目管理系统学习,等同于1个PDU。而如果低于1小时,即可按照学习活动的十分之一小时来计算,累计而成1小时。

关于PDU的获取方式,首先,拿到PMP®证书之后,每年从事项目管理工作,自动就有5个PDU,这样3年下来就有15个,而剩下的45个,平均每年赚取15个即可。优秀的PMP®培训机构会有专门帮助老学员积攒PDU的平台与方式,比如定期举行大型活动、行业研讨会等方法积攒。当然,除了讲座或研讨会,大家还可以发表专业文章、参加志愿者、推广项目管理等方法来积攒PDU,方式多种多样,只要大家关注PDU的积攒,后续换证就无忧。

到此,可能还有朋友想问,如果我没有满足继续认证的要求,我的PMP®状态是否就会收到影响。这是当然的,不过对于初次换证的朋友来说,会有一年的宽限期来满足要求,而如果一年之后仍未满足,PMP®认证则会被取消。如果想再拥有PMP®证书,就需要重新通过考试来获得。

再者,也有朋友可能会有这种情况,就是我当前的认证周期所获得的PDU超过了规定的数量,我可以将它们作为下一个新的认证周期吗?

根据PMI®认证管理委员会(CGC)的规定,当前继续认证周期的最多20个多余的PDU可以转入到下一个继续认证周期。这些PDU必须是超过规定数量的PDU(目前是60个)。这一过程将由PMI®记录办公室自动执行。PMP®的在线记录会被更新以反映这一情况。

关于PMP®继续认证的过程,本文就介绍到这里,如果大家还有关于PMP®认证的其他问题,可向我司进行咨询。


评论

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