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环国际-项目管理PMP —

IT项目管理证书怎么考

作为IT项目管理人,说下未来的发展路线,你现在可能是程序员,是中级软件工程师,或是技术开发组长,不论你是什么职位,想必你都想要发展到更高的职位,有的人说想做项目经理。或者你现在已经是项目经理,想要在此基层更好的发展,走技术路线或产品路线,如到项目总监或者是产品经理等。想到此高度,即需要在原有技能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努力的结果。

  那项目管理人员要如何更好的提升自己呢?想要提升,就要在项目中做好根基,做好项目管理的相关操作,如风险、时间、成本、规划等等细节,在项目管理培训中,PMP认证从项目实施的过程讲解项目自实施,即当你拿到一个项目开始如何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一个有效地计划,制定完计划后如何严格的去执行,如何解决一系列问题(项目范围模糊、进度把握不到位、风险、成本等)如何去控制得更好,一直到项目的验收阶段,每一步应该怎么去做的一种思维方式和工作流程,而这其中传授的所有方法和理念都是经过长时间验证,且不论什么行业都行之有效。

  PMP认证,在2000年引进中国,PMP是由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在全球191个国家和地区范围内针对项目经理人的资格认证,是目前国际上项目管理领域认可度和含金量最高的证书。

  IT项目管理人员在考取PMP时,需要考生具备考试资质:

  第一类:申请者需具备学士学位或以上者要求申请者之日前6年内,至少具有4500小时的项目经验,其包括五大项目管理过程组(启动过程,计划过程,实施过程,控制过程和收尾过程),累计参与项目管理月数至少达到36个月(3年)。

  即:本科及本科学历以上,具备项目管理相关工作3年以上工作经验即可。

  第二类:申请者不具备学士学位或以下者:要求申请者在申请之日前8年内,至少具有7500小时的项目管理经验,其包括五大项目管理过程组(启动过程,计划过程,实施过程,控制过程和收尾过程),累计参与项目管理月数至少达到60个月(5年)。注:累计项目管理月数时,各项目重叠月份不能重复计算。

  即:专科及专科学历以上,具备项目管理相关工作5年以上工作经验即可。

2018年PMP考试的具体时间仅剩12月8日一场

  IT项目管理人员知晓——PMP认证考试流程如下:

  1、获取35小时(PUD)以上涵盖美国项目管理知识体系中九大知识领域的培训证书;

  2、在网上提交英文申请材料;

  3、材料申报递交一周后会收到PMI回复的确认函,确认审核通过后,可以参加PMP认证考试,随后需进行中文报名;

  4、中文报名审核后,可以进行中国区安排的PMP认证考试;

  5、申请资料审查即复(PMP认证部按一定比例抽查审核申请资料。提交给PMI证书部的任何虚假和错误信息将受到惩罚,包括中止或撤消考试资格或证书);

  6、申请合格通知(如果考生的报名资料合格的话,在PMP考试前1-2周左右,PMI会将合格申请者的PMP认证考试资格信寄给PMI中国代表处,大陆各地考试报名点会通知考生);

  7、收到PMI确认信(即准考证),表示已被允许考试;

  8、向考试中心核实考试时间、地点及其他安排;

  9、参加PMP考试;1

  10、在考试后4—6周,您可以登陆PMI网站查看自己是否通过考试;

  11、在考后8—12周,PMI会将证书邮寄给PMI中国代表处,由PMI中国代表处发放通过学员的证书。

  PMP考试时间及具体考试内容

  考取PMP认证的考试时间为4个小时(9:00-13:00),考题总量是200题(四选一,涂答题卡)计分题量是175题。考题类型:4选1单选。及格标准是答对106题(60.6%)。考试题分布:启动Initiation:13%。规划Plan:24%。执行Execution:30%。监控Monitor&Control:25%。收尾Close:8%。

  PMI早在七十年代末就率先提出了项目管理的知识体系(Project management Body of Knowledge,简称PMBOK)。该知识体系构成PMP考试的基础。它的第一版是由PMI组织了200多名世界各国项目管理专家历经四年才完成,可谓集世界项目管理界精英之大成,避免了一家之言的片面性。而更为科学的是每隔数年,来自于世界各地的项目管理精英会重新审查更新PMBOK的内容, 使他始终保持最权威的地位。且权威性是不可置疑的。

评论